水晴。

精神失重的时间穷人。

少女和白猫

       天气渐渐地冷了,却依然执拗着不肯落雪。东边的那座悬崖山下,小茅屋的屋顶上已经剩不下几根稻草了。

这天的天气多云,不见一丝阳光,山风呼啸着卷起地上的落叶而去,抬头望去,已经见不到平日里一起作伴的松鼠了。

       天气渐渐地冷了,小茅屋的主人渐渐地开始发愁了。

       “哎,怎么办呢?今年的冬天似乎会比往年更冷些,我这小茅屋可快要撑不住了呀!”一位身披黑袍的年轻少女坐在油灯下惆怅地托腮感慨,“当初为了省些工夫,就简单搭了这间小茅屋,想着应该没过多久,就能进村子里了。没想到,计划看不上变化啊……”黑袍少女又是一阵唏嘘,殊不知屋顶上的稻草又被衔飞了几根……

        这住在山下黑袍少女,是附近村庄远近闻名的酿酒高手,每年酿的酒都能惹得各大酒馆争相求购。少女对自己的酿酒大业也十分地尽心尽责,每年的酿酒时候都选一处通风宝地,只为酿出一坛口感醇香美酒。往年的通风宝地一般会选在高楼之处,或者是四面平坦的乡野之地,今年的悬崖山脚,确实是让人始料未及……

       黑袍少女突然起身,走到了昏暗的角落,蹲下身子,将鼻子凑上那个被密封地严严实实的酒坛上。少女皱了皱眉,她并没有闻到任何酒香。忽然一阵风破门而入,强硬地吹熄了桌上的那盏油灯,屋子里才算彻底地黑暗下来。

       黑袍少女笑了笑,又用鼻子轻轻地嗅了嗅,准确地捕捉到了那飘散在冷风中的一丝到的淡淡酒香。少女笑弯了眼,说“今年的品酒大会,都有点不屑参加了呢。”

       少女本身也是一位爱酒之人,但品来品去,都发现没有自己随手一酿的好喝。于是她便不再问询天下名酒,若是嘴馋了,自己酿一壶就罢。

       少女掩好门窗,以黑袍为被,睡下了。角落里的那坛酒,静静的立在那儿,散发出若隐若现的酒香。

       一夜好眠,启明星在天边点亮,黑袍少女睁开眼时,发现床边蹲坐了一只猫咪。

      “嘿你这小家伙,哪儿冒出来的呀?”少女一动不动,依旧躺在床上,定定地望着那只洁白胜雪的猫咪。

       白猫抬起爪子,舔了舔上面的毛,此时角落里的酒香已经抑制不住地往外渗透,白猫轻轻一跃,钻进了少女的衣襟,蹭了蹭少女的脖颈。

       少女抱着白猫起身,有些激动有些开心,这是入冬以来,她汲取到的第一次温暖。少女将眼神飘向角落。

       “反正也不去参加什么品酒大会了,今日得一伴,不如开坛喝酒,尽兴一番。”少女开心地举起白猫说。

       屋外开始洋洋洒洒地下起了雪,小茅屋内的一人一猫,围着火炉,温着酒。霎时间,悬崖山上的山雪,还未落下便也醉了半分。广袤天地之间,银装素裹,唯一顶茅草屋还散发着柔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