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晴。

精神失重的时间穷人。

随笔。


最近总是有种想拿起笔来涂涂写写抒发心意的欲望。我觉得它像诗意,这诗意的种子埋在心间,近日终于要破土而出了!可同时我又觉得它不像诗意,因为我并不是什么雅致的人,甚至连书都没有好好看过几本。许是因为近日心中牢骚多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好好感慨几番,又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一日日一层层的感情把我的心包裹得快透不过气儿来了!好在今日终于找了合适的对象和自由的方式来倾吐心中的郁结,可是,到了真正可以说的时却又发倒真没什么可说的了。我又细细地过滤了一些人和事,才明白都是些芝麻绿豆之事,并且绝大部分原因是最近让我感受到了压力,还有对将来的那一份彷徨。在二十岁这个大不大小不小的年龄有了这份心智应该是个成熟的体现吧!

想要成为优秀的人,我知道达到这目的之前要付出许多努力。可是,我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做事不过三分热度,以至于到现在我都还没有什么爱好,也没有什么特长,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平庸的人。虎头蛇尾这一词应该可以用来简单概括我这逝去的二十年时光里所做的事。这么想来似乎可以预见我以后是否可以出人头地,答案显而易见,当然是不可能的。除非哪天我运气爆棚捡到一张中了巨额的彩票,或者哪个瞎了眼的高富帅死乞白赖地要我嫁他,又或者我其实是哪个富商的私生女等等,且不说这几种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有多低,就是真的发生在了我身上我也不会高兴很久,因为那不是我的自身价值所得,都是些虚的。或许我现在此刻的想法会被将来的自己所鄙夷,那么可真是是大事不妙了,因为会这么想的我应该还是一无所成,想把白日梦当成现实来发生,希望不会吧。



好好学习好好看书好好生活好好珍惜好好看路。

评论